Taipei Municipal Shezi Elementary School - - -本校網站使用正體字 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深耕閱讀

閱冠王徽章頒獎、

點選照片社子國小粉絲專頁

學生花燈作品

創意、美哉、亮麗,

點選照片開啟社子國小粉絲專頁

健康.活力

104學年度體育表演會

點選照片開啟連結

歡欣快樂

兒童節慶祝活動

點選照片開啟連結

校務組織 | 校長室



校長 : 李奕寬




學習於…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運動科學系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特殊教育系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輔導22學分
臺北市立師範專科學校普通師資科


經驗過…

臺北市101年「教學領導」課程研習
臺北市100學年度國民小學候用校長
臺北市10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候用校長儲訓班最佳人緣獎
臺北市99、100年度學校行政類優良教師
97年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校長培育班結業
89年~101年歷任總務主任、教務主任、學務主任
93年~101年臺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英語組秘書、團員
臺北市第七屆教育專業創新與行動研究教育專業經驗分享類佳作
96學年度臺北市試辦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初階評鑑人員培訓
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陳娟瑜博士主持之研究計畫「未成年者酒精提供、使用與期待:發展歷程與家庭影響之追蹤研究」
94學年度國民小學發展性輔導教學系統種子教師初階培訓


學校經營理念與方案











壹、 教育理念

以「L O V E」為核心

珍視學生適性發展,尋求自我實現可能

體現多元需求理念,造就成功高峰經驗


L:Listen傾聽:蹲下來傾聽孩子的聲音,了解他們的想法、清楚他們的需求。

O:Opportunity機會:提供孩子多元、多面向的發展空間,建構孩子展演的舞臺。

V:Value價值:尊重孩子的價值選擇,珍視適性發展,提供尋求自我實現的可能。

E:Energy活力:期許孩子充滿活力、多元運動,成就充滿朝氣的健康校園。







貳、 辦學目標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志業,國民小學為一切教育之基礎,亦為立國之根本。學校校務經營的過程是連續的、是系統的,更是永續發展的。身為校長當以教育為前提,賡續發展學校校務、經營學校、永續計畫運作,為學生學習成果為職志、為教師專業發展為目標、為親師合作為方向,建構校園藍圖。


愛,是普世價值。以「愛」為核心來成就每一個孩子、每一位老師以及每一位家長,是我的教育理念。我會愛校如家、愛生如子、愛師如親,全然的以「愛」投入校長的工作,在「優質、創意、團隊、關懷」的願景下,與親師生共創愛的校園。










成就每一位孩子:

以教師、家長、行政共同的努力與信念,來奠基孩子的舞台,搭建孩子學習成長展演的空間,成就每一個孩子。

成就每一位老師:

讓老師有專業發揮的舞台,用發展性教學輔導系統、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教學輔導教師體制,為教師專業展演舞台的四根支柱。

成就每一位家長:

學校教育的合夥人,期待以和諧的氣氛、和樂的態度,達到密切的親師合作夥伴關係。


以學生學習為主體是學校教育亙古不變的原則,學校的任何活動應以學生學習為前提考量。學生學習的核心,我認為應有六項基本能力,分別是品格力、學習力、閱讀力、思考力、創造力及移動力,是未來學生必須具備的核心能力,其概念如下:



參、 校務展望


社子國小創校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年的悠久歷史,在歷任校長、教職員工、家長及社區人士用心的經營與支持之下,無論軟硬體設施、教學設備、行政品質、教師專業及家長參與等各方面皆已邁入茁壯成長的高峰階段,「教人成人」的教育目標的最佳環境已然成形。在學校願景:「優質、團隊、創意、關懷」的前提下,社子國小呈現了相當多元且優質的特色,例如:學生多元學習團隊多樣、教師研究行動專業知能提升、社區資源聯盟豐富、親師溝通互動網絡順暢…等。

基此,對於社子國小未來校務經營,將奠基於過去所建立之基礎,整合既有之特色,以四個階段願景為期程,作為未來校務經營的步驟。其期程分別為播種灌溉期、萌芽發枝期、成長茁壯期及開花結果期,每個階段的中心理念是傳承社子、專業社子、國際社子及優質社子。賡續「從傳統過渡到現代、從現代邁向未來」的期待,為社子的每一個孩子打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環境。相關理念與階段概念圖如下所示:





第一階段播種灌溉期:傳承社子


第二階段萌芽發枝期:專業社子


o:p>

第三階段成長茁壯期:國際社子


第四階段開花結果期:優質社子


肆、 校務發展架構


伍、 學校教育目標之經營策略










陸、 未來期許


一、共享「馨校園」:

讓「社子邁向學習型組織」,以學習共同體之社子大家庭,在溫馨校園中時時發揮創意。

二、共治「心規則」:

讓「社子成為和諧大家庭」,並且在心規則中人人互相關懷。

三、 共有「欣環境」:

讓「社子精進軟硬體設施」,並且在歡欣愉悅環境中處處展現優質。


許孩子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孩子的學習是奕寬從事教育工作以來的唯一使命。

有幸擔任社子國小校長一職讓我能夠全力以赴的發揮影響力,盡心盡力與教師、家長攜手合作,一起達成成就孩子的目標。期許自己將一生中最精華的時光與智慧奉獻給臺北市的國小教育,盡一己之力帶領學校親師生共同邁向更美好的明天!我相信一路走來堅定的腳步與夥伴們的支持,就是彩繪生命亮麗文采的動力;看見孩子漾滿自信的笑容,將是我服務教育最大的成就與滿足。我願以「為者常成、成者常至」刻勵自勉之!


社子主題網站

另開視窗-連結至社子國小組織架構 另開視窗-連結至社子國小決預算書公開專區 另開視窗-連結至社子國小有獎徵答系統 連結至社子國小個人資料公開專區 連結至社子性別平等教育網 連結至教育局表單填報系統 連結至臺北市教師研習電子護照 連結至社子交通安全資源網 連結至申請案件 連結至社子國小公共藝術網 連結至社子各項獎學金訊息 連結至社子國小資訊素養與倫理推動網 連結至社子營養午餐天地 連結至社子無障礙環境介紹 連結至教科書版本查詢 連結至社子影城 連結至社子雲端書櫃 連結至社子國小反暴力霸凌安全學校專區 連結至E.T.共學社 連結至數位媒體教材分享網

教育資訊看板

連結至國家教育研究院「臺灣教育研究資訊網」 連結至165防詐騙專區 連結至資安大富翁 連結至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 連結至補救教學評量網 連結至公教人員保險服務網 連結至課文本位閱讀理解教學網 連結至連結十二年國教宣導短片 連結至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學校建置服務學習數位平台 連結至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整合平台 連結至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連結至性別平等教育網 連結至五項藝術競賽網站 連結至行政院農業兒童網 連結至教育部紫錐花運動網 連結至十二年國教工作網

活動相簿